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有人说,当你开始怀念过去就表示你老了,而我说,人是越孤独,才越容易怀念起以前;因为伤心难过,所以想念有过的快乐。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的确,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些特别难忘的记忆,即使那是一个多么不堪的旅程。写到这里,怎么我突然想念起那杯热巧克力,在那冷冷的天气……

不是我爱搞忧郁,我只是多想了一点。假意应酬的日子不易适应。我嘴角轻微扬起已经是假意的表现的极限。对一些我不认同的东西,我宁愿保持沉默,也不想勉强去认同。同样地,别人不会了解我的妍式幽默,所以我也不爱说笑,那别人就不需要对我露出假意的笑容,道出假意的认同。

地球一直在转,人也一直在变。如果你一直都活在山洞,你不会厌倦如出一辙的生活模式,但是当你走出森林,你会开始抗拒留在山洞。

“原来我已经习惯了热闹,开始害怕安静。”

这句话,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可是我无法找寻热闹的踪迹,热闹离我好遥远。心里所想的和自己实行的总是两个极端。反应过于冷淡的我已习惯成为别人眼中的孤僻女生。谁知道,我心里的OS其实都比你们一群人说的话更多。我发现,一群人时就脆弱依赖,因为你不再只是为自己作主。反之,一个人时较独立坚强,只是,你一路的坚强,总会被疑惑攻击。

女孩戳破了出现在身边的气球,然后她问为什么气球不再飘来,然后她后悔了。然后她说,这些气球迟早都会破掉,她只是提早把结果实现。气球不再出现了,然后她说,就如我所说的,因为气球破了,所以不会来了。
是这样的结果证明了自己的坚持没有错,还是这所谓的坚持造就了这样的结果?
然后她怨,气球为什么要出现,让她生活中多了这个疑惑。


这个疑问一直困扰着我:
当你和一个人对话而你只给嗯啊哦的反应时,是你有问题还是对方有问题? 其实我并不觉得嗯啊哦有什么问题,但这样往往就会结束了那段对话。 

哎呀,你没有心和对方聊天啦
哎呀,话题不对啦
哎呀,是对方都只给你陈述句吧

“哎呀,是对方都只给你陈述句吧”……
我又何尝不是把句号丢会给对方呢?
但是句号过后不是应该就是另一个句子的开始?


*********************************************************************************

最近话很多,也好像泄底了太多,要收敛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