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对号入座

有些事情不能够说得太清楚。因为说得太清楚会对某些人造成伤害
讲者无心,听者有意,即使你只是随便说说,很多人都会对号入座:他是不是在讲我?

来吧,欢迎对号。

有些人,有点烦。
有些人,很烦。
有些人,不是普通的烦。
有些人,真的很烦。
有些人,真的超级烦。
有些人,真的很够力超级烦。
有些人,真的无敌够力超级烦。

认识我的人不多,可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认识的人不多,所以他们会自动把自己归纳在我的生活圈子里,然后,对·号·入·座。

“是谁那么烦?”“你是在讲我吗?”“多讲几句就讲我烦。”“我真的那么烦吗?”“对不起,我以后都不烦你了。”“你越怕我烦,我就越要烦你。”

而且,你永远不知道谁看了你写的东西后到底会想什么。你想骂那个人就听不到看不到feel不到,不关事的那个人就一直“听”到,“看”到,“feel”到。然后,你在乎的朋友越来越少,你不在乎的烦人越来越多,烦的指数持续飙升。

他如果知道自己是烦人的,基本上他应该就不会烦你,除非,他是故意的!
他如果害怕自己会烦到你,基本上他应该也不会去烦你,除非,他是被逼的!

*****************************************************************************

“凡是都要说清楚嘛,不说清楚就会引起误会嘛。”

那是怎样?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那么清楚。把话说清楚的用意在于让对方一清二楚,好事来的。但一旦太过一清二楚时,人就会少了幻想,少了联想,少了思想,换言之,那是侮辱对方不会思考的一种表现。一点的不清楚,有时就是为了留个余地,让彼此都能转得回兜得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