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回忆,请你让我静一静

把玩着手中的手电筒,灯光闪烁,眼睛注视着灯光,思绪却不知飘向哪儿。联想力是很有杀伤力的,不小心把情感投入了,等于把自己放在情绪爆发边缘。

生活里总有些过客留下了一些东西。有些东西虽然随手可得但珍贵的是那份真心和诚意。简单的关心可以点燃我的明天,克服对黑暗的恐惧,但一旦烛光消失,还是会恢复当时的害怕。害怕被嫌弃被遗忘被冷落被遗弃被孤立,害怕自己害怕的事情又再出现。有些狠毒的过客会在你生活里留下一些回忆。那就像一枚炸弹,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将你的情绪爆炸。所以呢?习惯性的问自己:所以呢?“无所谓”成了欺骗自己的伪装。
该怎么办?无所谓啦。

情绪一直都有,只是看什么时候爆发。孤单在疯狂的笑声里面游走没人发现。大嬉大闹的背后隐藏了落寞。被大雨淋湿后猛然发现脸上的泪痕不知道是什么一回事。爆发情绪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这种事情只适合关上房门,封闭自己时才可以做。

我们总习惯把一切交给时间,让时间去冲淡难过的回忆,让时间去解决不能解决的事情,让时间成为我们无赖推卸的借口。你会发现身边总有些人,突然间会和你很靠近,一段时间后他们又会突然的消失不见踪影。原来距离就是如此测量。而你最缺的东西往往就在最遥远的地方。

我活在一个黑箱,看见一个框,我不知道那是哪里,是在自己的生命里,在你们的眼光里,还是在他们的情绪里。很敏感很介意的事情又再次遇见。好不容易看见一线光芒以为出路就在那里殊不知那条门缝又再次被封掉。原来真心对待并不代表可以换来同等的对待。原来友情只是那么一回事儿。得到好的对待不是天公地义的事,所以我也很珍惜也愿意回报,只是后来我发现对人好是变得那么没价值。日久见人心。是我高估了自己,自己的失败要自己承担。

一些无意的玩笑可以造成很大的伤害。我还是无法接受朋友之间大小声。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当年的我,一个我憎恨的我。当年的感觉又回来了。别人会认为我想太多,但只有自己才清楚知道被针刺得有多深有多伤有多痛。会保护你的果然只有你自己。把自己掩饰好似乎也是一种成就。但原谅我是一个失败的表演者,我无法用适合的表情和语气,说出适当的词语,来隐藏自己的情绪。我想,保持沉默面无表情才是最成功的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