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又一个第一次


第一次当场记,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对自己的表现实在失望,但无疑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贵人,真的不是想遇就有。

从读稿那天起就发现,原来剧本实实在在地拿在手上,那感觉仿佛回到以往上课的日子。把剧本画得五颜六色,试图把重点都划进脑子。每一天的拍摄就好像大考和隋堂测验,那压力却是从所未有,以往上课也不曾如此。

这次拍摄依然不多话,压力让我的笑容也减少了。感觉一天内打板时喊的话比一星期说得话还多,而且一不小心就成了入镜率最高的人。穿着短裙松糕鞋来打板是我这辈子都没想过会开口中的事。还好剧组内有熟悉的朋友,不然可能会被孤单打败。很庆幸这次接的是一部处境喜剧,至少演员们的表演还能让自己轻松一点。谁会知道做场记比做场务更加肮脏,更加伤痕累累。



从几次的经验看来,我的确需要空间。原来I need some space这句话真的是我潜意识想表达的。在没有足够的运动空间下工作,压力会倍增!我不是一个好场记,做不到的请多见谅。第一次进入导演组实在难得,这次真的观察到很多,似乎逐渐看到整个拍摄逻辑思维的架构。或许我比较适合做前期,毕竟待现场我还是反应过慢。

还是有个坏习惯改不了:活在自己的幻想里。很“荣幸”被冠上了“无奈姐”的称号,是的,在毫无戒备的情况下我完全没有隐藏我的心情。有人说我像emoji,很多怪表情,但我倒从不知道自己的脸有那么简单平面到像emoji

工作时才知道什么是三餐稳定。每天都努力的工作,但最用力的一天莫过于wrap party! “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丫头教会我的事。



想说:感谢你们的包容 :)

考试完毕,于是书橱又多了一叠回收纸。猛然发现,我属纸人,每次的拍摄都离不开纸,纸和纸。

*********************************************************************************

这一次学到新东西:HL Milk + Oreo = 法国餐  
这是我们的密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